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会与阿里巴巴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引进阿里巴巴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 外向型民企半价使用

我会与阿里巴巴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引进阿里巴巴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 外向型民企半价使用

发布时间:2009-05-27 16:41: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26日,作为我市帮助外经贸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又一举措,我会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珠海市外向型民营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德翰大酒店举行。我市的外向型民营企业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可以获得50%的政府资助。副市长陈洪辉、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朱泽南、市外经贸局局长颜洪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近期出台的《珠海市外向型民营企业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我市的外向型民营企业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可以申请外向型民营企业发展资金,获得50%的资助,最高不超过15000元。备忘录签署后,我会将指导我市企业申报扶持资金,并集中向珠海市外经贸局报备和审批,加快和简化审批流程,提高申报成功率。

   同时,阿里巴巴在备忘录里承诺,对于加入其“中国供应商出口通”或“中国供应商全球宝”,且申请获得“外向型民营企业发展资金”的珠海外向型企业,每家额外赠送不低于人民币5000元的增值配套服务。

   合作备忘录规定,我会和阿里巴巴将联合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商会负责场地并组织企业参加,阿里巴巴负责提供讲师和培训内容,共同引导我市的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活动,推进电子商务的普及。培训一律免费。

   据了解,我市已经有部分企业利用阿里巴巴等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不错的效果。目前,我市与阿里巴巴有合作关系的企业207家,主要集中在耗材行业(近50家)和汽车检测设备行业(20多家),以及安防行业。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年底,把在珠海的业务扩大一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