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商会 > 商会简介

商会简介

    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简称:商会)是经市政府批准,由从事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的企业参加组成的行业组织、社会团体法人,在业务上接受珠海市商务局的指导。
    商会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市场的纽带和桥梁,是行业管理的中介机构。商会坚持协调、指导、咨询、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为会员企业服务摆在工作首位,为全市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珠海市进出口商会荣获珠海市5A级社会组织、广东省社会组织模范单位、珠海市十佳社会组织、2021年度珠海市代表性、示范性社会组织、2022年度四好商会等荣誉称号。
       目前,商会有会员企业600多家,其中国有、股份制企业约占9%,中小民营外贸企业约占61%,外商投资企业约占26%,银行、保险、律师、院校仅占4%左右,并为全市2000多家进出口企业做好外贸培训、展示服务。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各项优质综合服务,增强商会在行业中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业务,重点从六个服务平台做实事重实效:一是协调进出口业务服务平台;二是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服务平台; 三是外经贸人才培养服务平台;四是公平贸易服务平台;五是发展外贸新业态服务平台; 六是促进融资信保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