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会召开四届第八次理事会议

我会召开四届第八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09-07-21 11:10: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四届第八次理事会议于 2009 年 7 月 17 日 在珠海南油大酒店召开。应到理事 40 人,监事 3 人,实到 39 人,请假 4 人,符合章程有关规定。拱北海关企业管理处郑晓凯处长、珠海检验检疫局法制与综合业务处丁孝芹处长、市外经贸局外贸科艾国科长、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科赖戊亮科长、珠海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外汇管理局等有关科室的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达璋会长汇报了 2009 年商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听取了理事们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进行了互动,共商应对金融危机的办法, 珠海检验检疫局法制与综合业务处丁孝芹处长、市外经贸局外贸科艾国科长、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科赖戊亮科长、拱北海关企业管理处郑皓菁科长、珠海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余超副科长、市外汇局经常项目管理科叶秀权副科长等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分析和解答了理事们提出进出口业务中所遇到的问题,介绍了省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扶持措施及通报了海关近期注册企业信息检查等工作。共商应对金融危机的办法。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科赖戊亮科长强调,从 2008 年起,珠海市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启动,根据有关工作方案,按照社政分离的原则,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逐步将社会组织通过自律能够解决的事项转移出去。目前可转移给社会组织的职能主要是行业管理协调职能、社会事务管理与服务性职能、技术服务性职能与市场监督职能等。 2009 年是改革的第一年,政府要放权,社会组织要承接政府的放权。今年已确定市进出口商会是这次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他希望商会把握好机遇,再接再厉,将各项工作做好以取得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