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钟世坚市长视察我市106届广交会品牌展位

钟世坚市长视察我市106届广交会品牌展位

发布时间:2009-10-17 21:09: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10月15,第106届广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州琶洲展馆)开幕。我市共有146家企业参展,展位数546个,参会企业数量是我市历年最多的一次。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昨日到参加广交会的珠海格力等多家企业展位调研,勉励珠海企业多抓订单,为珠海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陈洪辉参加了调研。
     本届广交会我市有146家企业参展,是我市历年来最多的一次。申请的展位数量多达800多个,实际从大会拿到展位546个,可谓供不应求。从参展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104家,占71.2%,外商投资企业34家,占23.3%,国有企业8家,占5.5%,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我市参加广交会的主力军。参展企业中,有三分之一企业属我市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企业。本届广交会我市还安排了10家有自主品牌产品,有发展潜力的新企业参加广交会。
   我市参展企业对本届广交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展品涵盖了机械、电子、轻工、五矿、纺织、医药、食品七大行业的上万种产品。这些产品既有针对发达国家出口的产品,也有针对东南亚及非洲等不发达国家出口的产品,这些产品取得的订单将对我市今年底及明年的出口起到巨大作用。
   市政府对本届广交会非常重视,不但重新修订了参加广交会展位评定办法,而且继续对企业参展费用予以补贴,和104届相比,企业每个展位的成本降低了6000多元。市政府相关部门、市进出口商会在组织展览和展位费、展品运输费、广告费等方面也给予企业多方支持,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