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应对后金融危机 继续加大外贸人才培训力度---市进出口商会“送教上门”免费为企业培训人才

应对后金融危机 继续加大外贸人才培训力度---市进出口商会“送教上门”免费为企业培训人才

发布时间:2010-07-07 08:59: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上半年,市进出口商会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应对后金融危机,提高企业员工应对危机的能力和经营水平,开展了系列培训,受到我市外贸企业欢迎。

    年初,市进出口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2010年的工作思路,在“调结构、促增长、抓改革、强服务”方面采取了各种措施,帮助企业调整策略,创新营销模式,做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高企业销售人员的素质,举办各类型培训班和讲座10期,有1000多人参加了学习。商会根据企业性质和产品结构不同,采取“量身定做,送教上门”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举办各类培训。如“营销人员培训班”、“信用证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培训班”、“外贸法语培训班”等,还举办了“出口埃及工业品实施装运前检验讲座”、“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贸易风险及典型案例分析讲座”等,帮助企业提高了应对后金融危机的能力。如普乐美公司今年15月出口686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27%

    此外,市进出口商会还与珠三角的大专院校合作,开展一年一度“国际商务单证员”专业培训考试工作,有800多名考生参加了培训考试。同时,在全国部分省市建立了“国际商务会展员”专业培训考点60多个,2009年有近3000人参加了培训考试。为我国会展业和外贸企业输送了会展人才,为大专学生创造了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