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会成功组织2011年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珠海考点考试

我会成功组织2011年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珠海考点考试

发布时间:2011-06-20 15:47: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2011年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统一考试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全国国际商务单证考试中心的领导下,珠海考点市进出口商会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原则,认真组织考试较好的完成了考试工作。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考

    为保证本次考试规范、有序、顺利的进行,我考点根据中国外经贸企协和考试中心的通知要求,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了考前工作会议,成立考务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会议上向考务人员和监考老师认真传达了考试中心关于考务管理的要求和规定,对考试纪律、试卷清点、缺考信息登记、考生错误信息登记、试卷装订、密封考卷等具体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以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考试任务。

    二、报考人数增加,考场分布合理

    为扩大国际商务单证员的影响力,我考点在珠三角积极拓展业务,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共有1052人,比去年增加211人,分4个分考场38个考室进行。具体分布如下: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分考场815人,分28个考室;珠海市外经贸专修学院分考场103人,分4个考室;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分考场14人,分1个考室;惠州外贸学院分考场98人,分4个考室;肇庆外语外贸学院分考场22人,分1个考室。

    三、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监考力度

    在本次组考中,我考点坚持严密组织、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监考要求进行监考,认真细致地做好分发试卷、收集、装订、寄送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了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由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张美珍会长担任主考、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朱文翠副院长、陈岩院长助理担任副主考,全国国际商务单证考试中心巡考员王秀华同志莅临考场进行监督指导考试工作,我中心工作人员分赴各地考场巡考,取得了较好效果。

    关于本次考试试题难易程度、考试时间、考场设置等问题的安排,我会对考生进行了随机调查。今年单证员考试的时间为半天,两场考试之间休息一小时,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普遍欢迎。考生在考试前进行了充分的培训复习,普遍认为试题难易程度为适中。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校考场,环境清幽、明亮整洁,得到考生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