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关于举办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9 15:40: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珠海市委 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的实施意见》和《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民营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增强“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家及中小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现拟举办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市科工贸信局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珠海市进出口商会

协办单位: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二、开班时间:20145月中旬(学制一年)

三、上课地点

(一)珠海市委党校;

(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学楼。

(上课地点以珠海党校为主,华南理工大学为辅)

四、报名人数及要求

(一)报名人数:本期研修班计划招生50

(二)报名要求

1.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及部分中小企业的副总经理以上人员;

2.企业能提供学习时间;

3.个人素质较高,身体健康,有积极的学习愿望并自愿参加。

五、培训目的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借助华工的讲师等教育资源优势,提升学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增强中小企业高管人员对管理理念的深刻认识,促进学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对今后企业运作管理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六、学习形式及内容

学习形式:采用课堂教学并引入移动课堂、参访交流、案例分享、主题沙龙、对接活动等多种形式,同时组织双线跨界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学时共24天,每月安排一个周未授课2

课程设置

课程描述

 政企互动(1天)

居安思危,积极转型。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家面对面深度交流,聆听最真实的企业心声,感受最直接的政府关怀。

动态环境下的中小企业战略管理

2天)

在经济全球化和市场分割性的双重压力和影响下,中小企业该如何进行战略管理?本课程囊括核心资源竞争力规划、国际化竞争策略与实施分析、企业动态竞争战略/多元化战略与一体化战略等核心内容,启发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战略人才管理

2天)

课程将从战略角度引导企业家思考企业的人才管理战略,内容涵盖管理者和领导者可能面临的各种人才管理问题,并重点介绍最佳实践企业如何开展人才储备和高管激励。

战略营销(2天)

    市场营销的高效与否将直接决定着企业发展态势的优劣。本课程将从发现客户需求入手,引导企业家根据企业资源制定的营销战略并对此做出评估,并将指导大家如何有效实施营销战略。

新媒渠的中国实践(2天)

这是一个关于价值传递渠道整合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的课程,通过大量本土实战案例,以“互利多赢”的思想,从传统媒体、互联网、移动通讯、传统服务业等媒体层面介绍中国市场上利用新媒渠理论开疆辟土的成功案例,尤其在企业区域营销、打造集群品牌方面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启示。

报表分析与企业成长过程中

的风险防范(2天)

如何在决策前科学、全面地把握错综复杂的财务信息,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本课程提供系统而全面的财务知识,包括三大财务报表的阅读、财务分析指标及其经济含义、主要财务分析方法的介绍、高成长性企业潜在风险的识别与防范,帮助决策者有效改进管理决策,运用财务思维完善企业运作。

投融资与资本运营(1天)

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和企业闲置资金进行科学合理的公司理财,从而实现自身财富的快速增值?本课程旨在通过让中国的企业家们“掌握丰厚的投融资理论、熟悉投融资具体实践环节、把握精准的投资时机”,真正实现由“实业”向“实业+资本”的发展模式的华丽转型。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

2天)

课程将围绕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趋势、网络营销的实战策略、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为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运用电子商务提升竞争力提供策略性的指导。

项目管理实战

2天)

随着生产规范化、流程化,以及企业管理国际化的大环境下,越要求企业面向项目化管理。本课程结合项目实例,指导管理人员梳理和优化现有项目管理流程,建立有效的项目运行和控制体系。学会运用国际先进项目管理思想,熟练使用项目管理模版工具,进行实际项目练习,有效提高可操作性。

跨界学习与文化之旅

8天)

考察交流:走进品牌企业

身临其境了解著名品牌,聆听创始人讲述品牌背后的故事,名师随行深度点评。

华工管理论坛、名家大讲堂

私人董事会

班级文化建设及团队打造

论文写作

相关服务

高端资源共享——优先享受省内民营企业发展资源

送科技进课堂——华南理工大学产学研对接平台

送人才进课堂——华南理工大学人才交流对接

华工EDP同学会——终身学习、交流合作平台

备注:华工管院在办学过程中,可根据学员的反馈,对课程设置及个别师资进行必要的调整,最终以课程安排表为准。

    七、报名方式及费用

请有意愿安排人员参加培训的企业填写《报名回执表》于510前传真或发邮件至市进出口商会,一家企业限报2人,每人23,800元(含培训费、讲义资料、结业证书、课间茶点、商务午餐费用及移动课堂、考察学习费用)。缴费户名:华南理工大学,账号:3602002609000733759,开户行:工商银行广州五山支行,注明“珠海EMBA研修班学费”。市将安排中小企业EMBA研修班培训专项经费补贴学员外出高校或企业培训考察。请报名参加学习单位先填写报名回执表待正式录取后再缴费。

联系人:市进出口商会,张宇芳,33522183352162(传真),13928022193,电子邮箱:zhang_yu_fang@163.com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李仲,221621013326619926,电子邮箱:zxlz@zhuhai.gov.cn

         附件:关于举办珠海市“三高一特”重点培育民营企业EMBA高级研修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