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市与中国机电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珠海参与全球中高端竞争

我市与中国机电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珠海参与全球中高端竞争

发布时间:2015-04-17 10:25: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珠海开幕,市委书记李嘉会见了商会会长张钰晶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和张钰晶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机制,推动珠海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中高端竞争。
   作为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万家,囊括了机电产品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和大批中小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多年来,商会在促进机电产品对外贸易和行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尊重。
会上,刘小龙介绍了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就珠海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龙头城市的情况做了重点推介。据了解,我市下一步将尽快形成以高栏港经济区为核心,以航空产业园、富山工业园为枢纽,以高新区培育孵化基地、建设横琴新区总部研发基地和保税区商贸服务基地为支撑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空间布局,力争到2020年,全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年产值突破500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市场开拓、国内展会、外贸转型升级、横琴新区开发、信息交流、投资促进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由此促进我市的区位、政策、产业优势与机电商会的行业资源、信息优势有效对接。
     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谢亮表示,此次会议拉开了我市与中国机电商会交流合作的序幕,“今后我们将积极推介珠海投资环境,组织重点企业来珠海考察,吸引商会更多的优质企业到珠海投资落户。”
     下午,商会组织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横琴新区和高栏港经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