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关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电子招标二期系统升级的公告

关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电子招标二期系统升级的公告

发布时间:2006-07-11 09:19: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为方便广大中标企业,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招标委员会委托招标办公室和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对原有出口商品企业中标配额业务管理系统v1.21.1(简称招标二期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系统中增加了有关招标许可数量转受让的新功能,同时对原系统的数据传输、数据加密方式进行了改进。招标委员会决定近期对招标二期新、旧系统进行切换。请各企业按照本公告要求进行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切换。

  一、系统版本、切换时间安排

  旧系统版本:出口商品企业中标配额业务管理系统v1.21.1 。

  新系统版本:商务部出口商品企业中标数量业务管理系统v2.0。新系统版本程序可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http://www.ec.com.cn)下载获得。

  招标办公室在2006年7月14日24:00以后将不再接收处理旧系统发送的买标数据和转受让数据。2006年7月15日至16日招标办公室和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完成新、旧系统切换。自2006年7月17日零时起,招标办公室开始接收企业使用新系统发送的买标数据和转受让数据。

  二、新系统电子钥匙申领与使用

  为了保障新系统的安全使用,所有登陆新系统的用户需要使用含有CA证书的电子钥匙,旧系统使用的密钥软盘停止使用。新系统所使用的电子钥匙为电子招标专用钥匙,与企业参加2006年4月份第二次输欧、输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招标时使用的“企业投标系统v3.0版”的电子钥匙相同,已获得该电子钥匙的企业无需再申请新的电子钥匙。尚未获得该电子钥匙的企业,可向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驻各地代表处申领电子钥匙作为身份认证依据,电子钥匙一次性收取硬件成本费150元,或由企业提供符合技术标准的电子钥匙交代表处制作;企业安全证书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免费发放及更新。电子钥匙驱动程序可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下载获得。

  三、新系统程序使用许可号

  新系统使用的程序许可号与2006年4月份第二次输欧、输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招标时使用的“企业投标系统v3.0版”的程序使用许可号相同,已获得该程序使用许可号的企业无须再申请新的程序使用许可号。尚未获得该程序使用许可号的企业,请在申领完电子钥匙后,登陆商务部“电子招标企业信息服务系统”,录入本企业电子信息,并将招标委员会2006年3月7日发布的《2006年度输欧、输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第二次招标公告》第四条“资格审核”中规定的六份文件材料一并报经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即可从“电子招标企业信息服务系统”上查询获得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发放的新系统程序使用许可号。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配合完成上述企业信息备案审核工作。

  四、新、旧系统切换准备

  如企业在7月14日前有正在办理且尚未办理完的买标或转受让申请,请务必在2006年7月14日24:00前将旧系统中尚未发送出的电子数据全部发送结束,并将可接收的数据都接收完毕并完成数据解密。上述操作完成后,备份旧系统安装目录中的DBF目录,备份数据库将用于系统切换后的数据恢复。

  五、系统切换

  企业安装新系统,只要接受程序默认的设置即可。新系统成功安装后,插入电子钥匙运行新系统,并输入程序使用许可号,即可激活菜单,进行业务操作(在2006年7月17日零时后可使用新系统向招标办发送买标及转受让数据)。

  新系统安装完成后将在系统盘的根目录下自动建立一个名字为QUOTA2的目录,如企业要恢复旧系统中的数据,可用步骤4中备份好的旧系统数据库覆盖这个目录中的DBF子目录。

  六、技术支持和业务咨询

  详细的切换步骤和注意事项可浏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企业用户在操作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咨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客服人员和中心驻各地代表处技术支持人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7870108转1再转3。招标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7739327。

商务部纺织品出口招标委员会
二OO六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