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百届广交会拉开了辉煌的帷幕

百届广交会拉开了辉煌的帷幕

发布时间:2006-10-23 09:50: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10月14日晚,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在装饰一新的东方宾馆宴会厅举行了盛大的第100届广交会欢迎酒会。黄华华省长和商务部薄熙来部长分别致欢迎和祝酒辞,出席酒会有国家各部委、各省市领导及中外嘉宾、老广交等1000多人。

    10月15日晚8时,在琶洲展馆举办了第100届广交会开幕式暨庆祝大会,拉开了百届广交会辉煌的帷幕。出席大会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以及国家各部委、各省市领导,中外嘉宾、老广交和参展企业代表,共计5000多人。其中珠海交易团有参展的品牌企业代表和老广交2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和庆祝大会。不论是在琶洲展馆里向外远眺江边,还是走出展馆到北广场,高高耸立着一个巨型电子显示屏上的巨大数字——“100”格外引人注目。在主席台两侧的观礼台,插满了各国国旗,象征着广交会客通天下。

    为给百届广交会助兴,大会的压轴戏是在江边燃放了璀璨艳丽的烟花。

 

    我市副市长陈洪辉在珠海交易团团长、市外经贸局局长熊灿均的陪同下,巡视了我市参展企业的展位,对“格力”、“中电”、“全达”“德豪润达”“日松”、“优力创”、“石头电子”等一批品牌企业的自主创新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格力”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离心式冷水机组和节能、智能化的新型空调让人眼前一亮,陈副市长希望他们再接再励,开发更多的环保和节能产品,以抢占越来越对环保、节能苛刻要求的欧美市场。

    第100届广交会珠海交易团共有展位362.5个,其中一期164.5个,二期198个。参展企业103家,其中民营企业83,外商企业13家,国有企业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