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第100届广交会第一期闭馆 珠海企业以品牌打天下

第100届广交会第一期闭馆 珠海企业以品牌打天下

发布时间:2006-10-23 15:59: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10月20日,第100届广交会第一期顺利闭馆。本期广交会珠海分团出口成交3.8亿美元,与上届同期同比增长6.1%。其中机电产品出口成交30364万美元,与上届同比增长10.4%,占出口成交的80%,成为珠海出口的支柱产品。除格力空调外,“德豪润达”按摩椅、“金品”电视机、“石头”监视器、“成路”服装、“全达”工具、“优力创”童车等新产品成为珠海分团的亮点。

     本届广交会珠海分团第一期共有展位164.5个,参展企业66家。针对汇率波动,出口退税下调,原材料、劳动力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出口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新形势,珠海参展企业积极寻求转变增长方式,在提高产品竞争力上下功夫。一是展出自主创新、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如“格力”智能化分体空调、“德豪润达”多功能按摩椅系列等,深受采购商青睐。在新参展的6家企业中,有4家是生产型企业,且均有自主品牌;二是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一期有58个展位进行了特装布展,珠海分团还编印了《珠海出口品牌专辑》和光盘派发给采购商,全面提升了珠海参展企业的形象;三是适当提高卖价。据了解,参展企业对高新技术含量高的电子信息产品、有特色的产品、高档次的纺织服装产品,总体报价比上届上浮3%左右,欧美等主要市场的采购商对此反应平淡,表示基本可以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