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热点新闻 > 保税区出台人才聚集实施意见方案 申领补贴最高达80万元

保税区出台人才聚集实施意见方案 申领补贴最高达80万元

发布时间:2016-12-20 10:03:15   来源:珠海特区报   点击:   分享到:
近日,珠海保税区出台了《珠海保税区(珠澳跨境区)促进人才聚集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据了解,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保税区财政不断加大人才专项经费预算,年度人才各项经费支出近千万,其中,人才申领各类补贴与支持最高可达80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意见》主要聚集了紧密结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加大对人才的奖励补贴力度、将人才认定的评判权交还给企业三大亮点。《意见》针对珠海保税区转型升级及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际,重点聚焦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和生物医药、精密仪器及电子元器件、高端消费品、航空标准件、现代农产品交易平台方面的专业人才,为保税区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意见》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除享受国家、省、市的政策扶持外,还可叠加享受保税区的相关支持;人才申领各类补贴与支持最高可达80万元。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区财政不断加大人才专项经费预算,年度人才各项经费支出近千万。

  此外,保税区还将人才认定的评判权交还给企业。《意见》规定,突出贡献人才的申报由企业自主进行,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可以自主推荐3人享受100%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