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热点新闻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2017-09-29 14:21:23   来源: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点击:   分享到:
​        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国首次与经济总量较大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的自贸协定。中澳自贸协定最大的特点在于降税水平高,自协定实施至今,已实现三次降税,出口至澳大利亚的中国产品种类中有98.5%已享受到零关税待遇。自贸协定的实施为中国企业带来了红利,以中国国内需求量较大的澳大利亚进口牛肉为例,最惠国税率为12%,第三次降税后,协定税率降至8.4%,经过过渡期后,澳大利亚原产牛肉协定税率最终将降为零。

       自由贸易协定的核心是关税减免,主要实施手段就是原产地签证,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是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的关键。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年半以来,珠海局不断加强自贸协定原产地改革和签证工作,对辖区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精准宣传和帮扶活动,推出珠海地区签证“一体化”, 原产地证书无纸化申报等优惠措施,帮扶企业用足用好中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扩大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