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跟单员考前培训班现正热招

跟单员考前培训班现正热招

发布时间:2006-06-28 11:39: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外贸跟单员是指在进出口业务中,在贸易合同签订后,依据相关合同或单证对货物生产加工、装运、保险、报检、报关、结汇等部分或全部环节进行跟踪和操作、协助履行贸易合同的外贸从业人员。广东是我国外贸进出口强省,随着外贸企业岗位分工高度细化,外贸跟单人才需求紧缺凸现。

    为了规范外贸跟单员的培训认证考试工作,进一步提高外贸跟单员的素质和能力,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决定从200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外贸跟单员的培训认证考试工作”。我会培训中心是珠海市全国外贸跟单员考点和培训点。为了配合下半年的全国统考,提高考生的通过率,我会定于7月底举办“外贸跟单员全国统考考前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具有高中(包括中专、技校、职校)以上学历且有志于从事外贸跟单工作的各类人员(包括在校生)。

二、培训内容
  1. 国际贸易基础知识,熟悉进出口业务的基本流程;
  2. 国内外有关国际贸易的法律法规以及行业的标准;
  3. 外贸商品学的各种知识;
  4. 国内轻工、五金、纺织等大类商品生产流程和主要生产商;
  5. 海运、陆运、空运以及仓储的物流基础知识;
  6. 报检、报关、结汇基础知识;
  7. 工厂生产流程,以及对外贸易企业管理知识;
  8. 外贸跟单英语

三、培训教材及授课教师
  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全国统一教材:《外贸跟单员培训认证考试大纲》、《外贸跟单理论与实务》、《外贸跟单员培训认证考试复习指南》。授课教师由全国知名专家和资深专业教师担任。

四、颁发证书
  培训后参加全国统考,成绩合格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外贸跟单员岗位资格证书。

六、培训时间和地点
  2006年7月底开课,共60课时,逢周末上课。上课地点:①商会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②广东科学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600元(商会会员企业和在校学生500元),教材费、考务费按实收取。

八、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2006年11月12日(周日)全天
  上午  9:00—11:00 外贸跟单基础知识
  下午 14:00—16:00 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
  考试报名时间:2006年6月22日—9月9日网上报名,9月10日—9月30日我考点现场资格确认。(全国外贸跟单员网站:http://www.gdy.net.cn)

九、培训报名地点
  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中1082号中电大厦5楼珠海市进出口商会。

网址:www.zhccie.org.cn
咨询电话:0756-3352319 3352123 梁老师 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