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听MONICA谈西方商务礼仪

听MONICA谈西方商务礼仪

发布时间:2008-02-02 10:54: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美丽优雅的Monica女士来自德国柏林。她是一名文学硕士,主修经济学、交际学和汉学,同时她也是中国文化的爱好者。为此,M曾留学台北辅仁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精通英语、德语和汉语,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专家。

      在德国工作期间,Monica女士服务于著名的西门子公司,作为公司的财务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在柏林和慕尼黑的业务,同时,Monica女士还是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投资和合作项目的负责人,对跨国公司的商务、财务运作有深刻认识,也是在和中国及亚太地区打交道的过程中,Monica意识到推广西方商务礼仪的重要性。

      孔子在“礼记”中教导我们:“入门而问禁,入国而问俗,入门而问讳”,意在告诉我们在与不同人群接触时需要了解尊重对方的文化习俗。只有这样,才能在多元文化的工作和商务环境中有效地进行交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取得商务和事业上的成功。

      Monica说,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不断融合,外企和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中的中国员工会发现自己经常需要与具有西方文化背景的同事,上下级和外商一起工作,谈判或交际。不同的语言文化背景经常造成误解和沟通中断,从而影响整体效率。

      此时,“西方商务礼仪”讲座可以帮助了解和掌握西方文化要点,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在国际化的工作和商务环境中知己知彼,在适当的环境下做到入乡随俗,从而争取达到百战百胜的境地。通过培训,企业将不仅了解到如何用符合西方国家文化和礼仪的方式方法与西方人一起工作、经商或交往,同时也将掌握到应该采取的具体步骤和技巧,以便构筑与西方文化背景人群沟通的桥梁。

      2007年3月,Monica在省科技干部学院珠海校区成功举办了一场西方商务礼仪讲座,讲座约3小时,100多名来自学院外语系的学生,对Monica热情专业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现场答疑环节,学生们提出了很多平时找不到答案的问题,Monica的答案令大家耳目一新。

      同时,Monica主动提出将义务再为我会或属下任何一家会员企业举办一场此类讲座,希望借此能为广大企业的商务礼仪培训起推动作用。商会培训部将视企业的需要而送服务上门,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