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我会汇元商务培训中心全国外贸跟单员培训及考试相关通知

我会汇元商务培训中心全国外贸跟单员培训及考试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08-07-02 11:53: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外贸跟单员是指在进出口业务中,在贸易合同签订后,依据相关合同或单证对货物生产加工、装运、保险、报检、报关、结汇等部分或全部环节进行跟踪和操作、协助履行贸易合同的外贸从业人员。广东是我国外贸进出口强省,随着外贸企业岗位分工高度细化,外贸跟单人才需求紧缺凸现。

    为了规范外贸跟单员的培训认证考试工作,进一步提高外贸跟单员的素质和能力,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决定从200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外贸跟单员的培训认证考试工作”。我会培训中心是珠海市全国外贸跟单员考点和培训点。为了配合2008年全国外贸跟单员全国统考,提高考生的通过率,我会“外贸跟单员全国统考考前培训班”现正热招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包括中专、技术、职校)学历以上,且有志于从事外贸跟单工作的在职和求职人员以及在校生均可参加。

    二、组织培训
    各培训举办机构应按考试大纲及网上公布的培训方案,系统地对应考人员进行培训和考前辅导,保证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各培训举办机构可结合当地考生情况和业务水平采取灵活方式进行。

    三、考试方式
    闭卷考试、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

    四、报名时间
    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全国外贸跟单员网站:http://www.gdy.net.cn),网上报名、考点确认与缴费时间为6月1日到10月30日,现场确认时持考生本人有效证件(同报名表上填写的证件原件和证件复印件,如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学历证复印件)及报名表、准考证(一)以及本人的近期2寸免冠蓝底照片3张(背面写上身份证号及姓名),到所在地的考试组织机构确认,同时缴纳200元考务费/两科(其中教务费80元/科、报名费20元/科)。凡是在考试组织机构已经确认的参加考试人员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五、培训考试科目及教材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2008年培训班现正招生,约60课时,培训费320元,逢周末上课。上课地点: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外语学院。

    (二)考试科目和及格分数
    1.考试分两科,即⑴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含英语)
          ⑵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
    2.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每门及格线为60分。单科及格者成绩可保留至下年度有效(只允许补考一次)。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证书。
    (三)考试教材
到各地考点购买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岗位专业培训考试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如下教材,即:
    2008年版《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应试指导及大纲》
    2008年版《外贸跟单理论与实务》。

    六、考试时间
    2008年11月23日(周日),考生务必提前30分钟入场。具体安排:
    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含英语) 上午 9:00 - 11:00
    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  下午 14:00 -16:00

    七、培训报名地点
    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中1082号中电大厦5楼珠海市进出口商会(汇元商务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756-3352123、3352319    孙老师   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