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9-10-20 14:42: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北京师范大学创办于1902,是一所教学与科研力量居全国一流水平的著名重点大学,有逾百年办学历史。198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学校是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又被国家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北京市把北京师范大学列为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四所高校之一。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首批建立研究生院以来,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2003年在校研究生总数达7159人,其中博士生1659人,硕士生4426人,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718人。毕业生遍布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的MBA教育能够满足培养知识型、务实性和国际化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的需要。200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继承本校优势,在分校成立了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一、培养目标

培养知识型、务实性和国际化的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领导者;

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从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二、专业方向设置

1.工商管理方向

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战略管理、服务管理、管理沟通、行为管理、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指导。

2.金融与财务方向

提供金融管理、金融创新、金融工程、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方面的指导。

三、招生对象

1、大学专科毕业后有3年(到200991)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