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2011年度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的通知

2011年度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28 10:17: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根据《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相关规定》的精神,2011年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定于11月20日(周日)全天举行。现将有关培训考试的事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包括中专、技术、职校)学历以上,且有志于从事外贸跟单工作的在职和求职人员以及在校生均可参加。

  二、组织培训
  各培训举办机构应按考试大纲及网上公布的培训方案,系统地对应考人员进行培训和考前辅导,保证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各培训举办机构可结合当地考生情况和业务水平采取灵活方式进行。

  三、考试方式
  闭卷考试、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统一发证。

  四、报名时间
  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考点确认及缴费同时进行,6月1日报名开始至10月20日缴费、确认结束。现场确认时持考生本人有效证件(同报名表上填写的证件原件和证件复印件,如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学历证复印件)和报名表、准考证以及本人的近期2寸免冠蓝底照片3张(背面写上准考证号及姓名),到所在地的考试组织机构确认,同时缴纳160元考务费/两科。凡是在考试组织机构已经确认的参加考试人员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五、培训考试科目及教材
  (—)考试科目和及格分数
  1.考试分两科,即⑴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含英语)
          ⑵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
  2.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每门及格线为60分。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证书。
  (二)考试教材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岗位专业培训考试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如下教材,即:
    2011年版《外贸跟单理论与实务》。
    2010年版《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应试指导及大纲》  

  六、考试时间
  2011年11月20日(周日),考生务必提前30分钟入场。
  具体安排:
  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含英语) 上午 9:00 -- 11:00
  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 下午 2:00 -- 4:30

  七、证书的领取
  证书的领取由考生确认报名表所在的考试组织机构负责。

     八、确认地址、咨询电话
  确认地址: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中1082号中电大厦5楼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可乘2路、12路、40路、605路车在中电大厦站下)
咨询电话:3352319、3352218    联系人:招老师、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