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展览服务 > 广交会专栏 > 关于做好第106届广交会国内采购中心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第106届广交会国内采购中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14 17:04: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各相关企业: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第106届广交会开展内外贸结合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广交会第106届第二、三期将开展内外贸结合工作,应对金融危机、帮助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展参会程序

      (一)国内采购中心展位申请程序

      9月20日前,拟设立展位的国内采购商通过广交会官方网站首页(www.cantonfair.org.cn)在线填报申请表,签订参展条款,打印并盖章后连同营业执照和上年度纳税记录复印件一并上交市外经贸局外贸科或市进出口商会展览部。

      9月22日前,完成申请资格初审,同时企业向外贸中心至少交纳展位费(5000元/个)的50%预付款;9月25日前统一将企业申请表(加盖交易团公章)报送至外贸中心。

      9月27日前,外贸中心汇总交易团初审企业资料,报外贸司和商贸服务司。

      9月28日前,外贸司和商贸服务司审定展位数量安排名单,外贸中心发出展位数量安排通知。

      9月30日前,外贸中心向企业发出展位位置通知。

      (二)不设立展位的国内采购商参会程序

      对于不设立展位的国内采购商,请于9月24日前将办证申请材料交市外经贸局外贸科,办理相关证件(国内采购商参展参会资质标准见附件1)。

      二、国内采购中心布展与服务

      (一)标准展位配置

      含三面围板、1个中文楣板、2盏日光灯、2盏射灯、1个纸篓、展位地毯、1张洽谈桌、4把折椅、1箱矿泉水、1部电话(含国内通话)。

      (二)筹撤展工作

      国内采购中心的筹撤展时间与广交会出口展的筹撤展时间安排同步(届时请参阅参展指引),且10月23日-24日、10月31日-11月1日国内采购中心所在的6.-1展厅实行闭馆管理。

      (三)国内采购商证件

      设展位的国内采购商持国内采购商证参展,每标准展位提供3个免费国内采购商证;每标准展位配2个付费筹展证、1个付费撤展证。以上证件均参照出口展模式由我团统一办理(具体办证程序详见参展指引)。

      (四)导向系统与环境布置

      第二、三期的6.-1展厅纳入广交会导向系统。为设展位的国内采购企业免费提供参展指引,为前往洽谈的出口企业免费提供国内采购中心企业名录与导引手册。

      另外,视情在6.-1展厅开辟自由洽谈区。

      (五)免费发布信息

      在广交会网站国内采购中心专栏内,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期间免费为设展位的国内采购商提供公司简介(限中文50字)与采购清单发布服务。

      (六)设立客户服务中心服务点

      在6.-1展厅或其附近增设服务点,向设有展位的国内采购商或洽谈人员提供现场服务。

      三、有关要求和说明

      设立展位的国内采购商须签订国内采购中心参展合同,由《参展申请表》与《参展条款》构成(见附件2)。国内采购中心展位费由外贸中心直接收取,我团负责通知本团企业向外贸中心交纳展位费预付款(展位费收取时间与方式见附件2)。

      请有意申请的相关企业在9月20日前申报,时间紧迫,请抓紧时间申报。

      联系人: 邓泽萍               李洁

      电  话:0756-2159876      0756-3352923

      传  真:0756-2222146      0756-3352113

      特此通知

      附件:1.第106届广交会国内采购商参展参会资质

            2.第106届广交会国内采购中心参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