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会访问安哥拉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领事馆

我会访问安哥拉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领事馆

发布时间:2009-07-03 17:38: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6月30日,应安哥拉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领事馆副总领事Jose Leitao Neves Bravo da Costa先生的多次邀请,我会会长黄达璋等一行3人前往香港,对其进行了回访。

     安哥拉(葡萄牙语:Angola),是非洲的一个国家,位于非洲西南部,首都罗安达,西滨大西洋,北及东北邻刚果民主共和国,南邻纳米比亚,东南邻赞比亚,另有一块外飞地卡宾达省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相邻。安哥拉经济以农业为主,产木薯谷类香蕉大蕉棉花木材玉蜀黍棕榈油蔬菜咖啡烟草。矿产则有钻石石膏沥青石灰石磷酸盐。有炼油工业,主要分部于卡宾达的滨海地带,产品占近年出口收益的75%以上。亦有食品加工、造纸、纸浆、水泥及纺织工业。 在安哥拉的沿岸共蕴藏了80亿桶石油,内陆也有出产钻石。経济潜力非常高。内战终结后,毎年在贸易上共取得30亿美金以上的盈利。

     会谈期间,副总领事Jose Leitao Neves Bravo da Costa先生对我会的各项业务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期望作为中介,我们都应该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在安哥拉和珠海的经济、贸易、教育和文化等方面进行友好交往,他期望珠海的企业前往安哥拉进行投资、商贸等活动,安哥拉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领事馆也将采取行动为这些活动提供各个方面的帮助。

     Jose Leitao Neves Bravo da Costa先生对我会举办葡萄牙语培训项目印象深刻,他希望珠海尽可能多为中安发展提供葡语方面的人才,同时安哥拉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领事馆也非常需要葡语翻译人员。

     此次会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黄达璋会长应许我们将组织珠海的企业前往安哥拉,尤其希望珠海的企业能为安哥拉政府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帮助。

     附件:

     中安关系:1983年1月12日中安建交后,两国关系不断发展。1988年10月和1998年10月多斯桑托斯总统两次访华。1989年钱其琛外长访安。1993年安国民议会议长范杜嫩访华。1994年安外长莫拉访华。1995年朱钅容 基副总理访安。1996年安总统夫人访华。1997年9月和10月,外交部部长助理吉佩定、外经贸部部长助理杨文生先后访安。1997年10月安石油部长阿弗里卡诺访华。1998年,安新闻部长和人运党总书记纳西门托率团访华。1999年安邮电部长访华。2000年,安国防部长帕亚马、安人运总书记洛伦索和总检察长库洛洛先后访华。10月,安贸易部长奥西和外交部副部长塞朗率团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2001年,唐家璇外长(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穹(4月)、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张祥(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铨叙(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铁映(10月)先后访安。安哥拉国民议会议长阿尔梅达(5月)、老战士部部长范杜嫩(2月)分别访华。2002年,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4月)、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6月)、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7月)先后访安。安哥拉妇女组织总书记英加(8月)访华。

  这一系列互访活动,一方面表明了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另一方面又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加深了传统友谊,对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领域不断扩大互利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一贯支持安哥拉的和平进程并积极支持和参与安哥拉的战后重建;安哥拉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始终支持中国政府的正义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