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后金融危机时代,集约信保依然护航

后金融危机时代,集约信保依然护航

发布时间:2010-06-04 18:07: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2010 年 6 月 4 日 上午,我会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媒体及其他各界人士齐聚一堂,见证集约信保平台第六批企业的签约仪式,共商后金融危机时代企业风险管理之策。
   在金融危机蔓延的 09 年,在珠海市政府和科工贸信局的大力支持下,“珠海市进出口企业集约信保金融服务平台”作为我市应对金融危机、稳定出口的重要措施,通过对企业提供出口风险保障、支持企业抢抓订单、进行免抵押免担保的融资等服务,深受广大出口企业的欢迎。自该平台建立以来,已有 5 批、共计 60 余家中小企业通过该平台受益,获得了贸易风险保障、市场开拓的支持。
   随着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到来,由于固有的危机并没有或不可能完全解决,而使世界经济等方面仍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和不稳定性,世界经济有可能二次“探底”,所以出口企业的出险率处于 2008 年下半年金融危机肆虐时期的历史高位,海外买家的信用风险也有进一步提高的趋势,后金融危机时代企业依然迫切需要政府的支持,信用保险的保驾护航。
   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艾国科长在会上肯定了集约信保平台所起的作用,去年我市累计发放出口信用保险资助资金 500 多万元,支持出口额达 10 多亿美元。他还表示, 2010 年我市还将加大对外贸企业利用信保的支持力度,推出“信用保险 E 计划”,面向中小出口企业开发网上投保承保模式;同时,在扶持资金资助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落实扶持资金发放,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有利的支持和帮助。
   “漠视风险,才是最大风险”。中国信用保险珠海办事处资深经理柴小强及其同事通过剖析一桩桩新鲜热辣、以真金白银为代价换来的案例,让广大的出口企业全面透视后危机时代的国际贸易形式,总结经验教训,帮助企业规避外部环境风险和内部管理操作风险。与会代表听课聚精会神,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后危机金融时代,我会将依然与中国信用保险珠海办事处一起,在动荡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下,为企业保驾护航!

   附件:后金融危机时代贸易风险案例分析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