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巩固集约信保平台 探索新合作模式

巩固集约信保平台 探索新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1-02-24 11:23: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与中信保的合作,我会张美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亲自带队前往中国信用保险珠海办事处与牟傲雪处长探讨、交流如何巩固和深化现有的集约信保平台,推出新的合作模式,更好地帮助珠海中小企业解决贸易风险、融资困难、不敢接单等难题。

 在座谈会上,张会长和牟处回顾了集约信保平台取得的成果,一桩桩鲜活的事例证明,大中小企业加入该平台物超所值,实实在在降低了进出口企业贸易风险。

    双方提出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合作:一是通过召开系列讲座等增值服务,巩固深化集约信保平台;二是推广“ E计划”,帮助年出口额度较低的中小企业提高抗风险控制能力;三是采取“订单担保”的模式,帮助有单不敢接、融资困难的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完成贸易过程;四是建立“中小企业贸易风险咨讯平台”,获取交易方第一手风险评估报告,从源头上降低贸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