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会召开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我会召开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04 15:56: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132召开。应到理事45人,监事5人,实到理事43人,监事5人,请假2人,符合章程有关规定。市科工贸信局王伟科长、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张东江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董明珠会长亲自授权委托张美珍专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张美珍同志解读章程中有关会员费缴纳标准及有关章节适当修改说明。会上,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晖辉提议章程中第十一条、第五款修改为会员自愿交纳会费;第二十四条修改为理事会、监事会分别由理事若干人、监事若干人组成,从中选举产生:会长1人,专职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若干人,秘书长1人,监事长1人;第二十六条修改为会长或会长授权专职常务副会长为本会的法定代表人,本会法定代表人不得兼任其他社会团体的法定代表人等修改意见。经全体理事研究审议,一致表决通过关于适当修改章程的说明以及张晖辉副会长部分章节修改提议,并提请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

二、根据商会章程有关规定和企业自愿申请,经全体理事审议并一致表决同意,增补珠海市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黄英明董事长、珠海安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谭永燕(原安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振汉申请退出)为理事,副会长人选,并提请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

三、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美珍同志作的珠海市进出口商会2011年工作要点。在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的直接领导下,商会秘书处将与全体理事携手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构建6个“服务平台”,坚持服务立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抓好承担政府转移服务职能工作,坚持服务兴会;三是抓好对会员企业的贴身、贴心服务,坚持服务强会;四是抓好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商会资源优势和作用;五是抓好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平台建设,优化企业人才素质“软环境”;六是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继续做好社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会上珠海双喜压力锅有限公司、珠海市多明丽新能源有限公司、珠海多力康贸易有限公司、珠海优力创电子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对长期以来商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商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和收集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扶持,特别是解决当前企业遇到的出口退税进度缓慢和出口退税质押贷款贴息等,为企业排忧解难。

四、会议研定了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和议题。一是经全体理事研究,一致同意于3月中上旬在珠海依法召开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二是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根据《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和《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将表决通过章程修改和增加新的副会长与理事。

最后,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王伟科长作了讲话,充分肯定商会为会员企业作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求商会进一步做好对会员企业的服务,特别是做好会员企业反映的出口退税质押贷款贴息调查统计工作,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有效依据。会议在热烈、和谐、高效的氛围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