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2016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 珠海格力天威上榜

2016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 珠海格力天威上榜

发布时间:2016-12-29 15:17:33   来源:珠海特报客户端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能信息服务机构Clarivate Analytics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 榜单遴选了国内100家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不俗业绩的创新先锋,展示中国大陆企业在创新方面的非凡成果。珠海格力电器和天威耗材两家企业上榜。

今年9月,格力电器“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能信息服务机构,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已经连续5年发布“全球创新百强机构”榜单。该榜单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成为衡量一个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一个指标。

据了解, Clarivate Analytics借助数据和分析的力量,以公正、科学的方法,寻找并研究创新的引领者,并将成果首次汇聚成此报告。评选标准包括四个要素:发明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和影响力。榜单评选范围仅限于中国大陆地区,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天威86T墨盒装置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天威供图

格力电器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将科技研发与产品创新置于最高战略位置,在研发投入上,格力给予开放式的人力和资金支持,总体原则是“按需投入、不设上限”。记者从格力电器获悉,截至日前,格力电器共获15项“国际领先”级技术,累计申请专利22809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8404项。生产出20个大类、400个系列、12700多种规格的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3亿。

今年9月,格力电器“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格力供图

今年9月,由中国制冷学会牵头组织的格力电器“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鉴定会在珠海进行。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属国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是格力第十五项“国际领先”科技成果,有望在我国北方供暖煤改电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暖通空调资讯》《2016年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发展简报》数据显示,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前十大品牌中,国内品牌占据3席,格力稳居行业第一;2015年,格力电器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17.95%,同比增长6.85%;截至2016年上半年,格力电器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仍为行业第一,占有率达16%。

天威两件创新作品获得第二届珠海“市长杯”工业设计奖。

作为全球知名通用耗材领军企业,天威耗材凭借突出的创新成就入选该榜单。天威耗材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拥有400余名科研人员及专利律师为核心的专利开发团队,建立一批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实验室等高水平的创新平台,持有近2600件有效专利技术,涉及3D打印机、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及各种原材料和零部件,已涵盖2D打印和3D打印的各个领域。

在今年10月举行的中国(珠海)打印耗材展览会上,天威耗材旗下的珠海天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产品 OK B512激光兼容芯片惊艳亮相发布,从市场需求的源头解决方案,有效的研发突破OKI最新的芯片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据介绍,天威现有3D打印机、芯片、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等9大类过万款产品,拥有自主专利2,536件,产品运销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天威”、“Print-Rite”享誉国际;CoLiDo3D打印机家族产品组合矩阵格局初现,长期居于淘宝天猫综合搜索排名首列,对应的3D材料也实现了全面升级。

转自珠海特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