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的申领将使用新的中英文申领系统

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的申领将使用新的中英文申领系统

发布时间:2005-12-16 20:12: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商办配函[2005]79号文通知精神, 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申领与签发工作会议。颁布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签证工作规范》。

    商务部对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签发,设计开发了一套中、英文申领系统合一的“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申领与签发系统”,使中文证件和英文证件在一个系统中进行申请和签发,以方便管理部门的宏观管理和企业申领相关证书。该新系统将于2005年12月20日起运行启用。新系统保证企业领证的方便与快捷,安全性及可靠性好,有利于发证机构提高发证效率,发证数据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便于查询统计及检测预警的需要。与海关进行数据联网,进行双向核查,杜绝伪证的出现。

一、 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种类)
    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包括9种证书:1、输欧盟纺织品出口许可证;2、输欧盟纺织品产地证;3、输美纺织品出口许可证;4、输美纺织品原产地证;5、输欧盟手工制品证;6、输欧盟丝麻制品产地证;7、输土耳其丝麻制品产地证;8、输土耳其纺织品产地证;9、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

二、 网上申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步骤

1、网上申请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前,须办理EID码及用于身份认证的电子钥匙 (各进出口企业此前已经办理的用于申领其他进出口许可证的电子钥匙适用于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不需要再重新办理)。

2、登录许可证局网,进入“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申领系统”,根据出口合同内容,按要求如实在线逐项填写、保存、上报中、英文申请表电子数据。

3、查询发证机构审批情况。

4、审核通过后打印英文证及申请表,持有关材料到发证机构领取中文证及英文证书盖章。

详情请各有关企业咨询我会。

联系人:罗云玲 电 话:0756-335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