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经济“寒冬”练内功-- 记我会外贸企业商务环境必备英语讲座

经济“寒冬”练内功-- 记我会外贸企业商务环境必备英语讲座

发布时间:2009-06-29 16:29: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2009年5-6月间,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升外贸人员实用商务英语知识水平,开拓新兴市场,抢抓订单,我会与苏豪英语培训中心联合打造《商务环境必备英语》课程,由著名商务英语大师、美籍华裔教授 James Lamb主讲。

     此系列课程围绕外贸企业商务环境中必备的四大主题分别展开,通过商务口语会话、商务听写练习、商务管理实务和商务写作提高等环节,期间配合不同的商务案例作为探讨对象,致力于将国际先进的成人及企业英语培训理念与方法引入到课堂上,帮助学员快速建立英语应用意识模块,进而提升外贸人员在不同情景环境下使用英语的能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讲座的主讲嘉宾James Lamb,他是著名的商务英语大师林明庆教授。林教授在美国出生长大,拥有美国麻省理工的物流管理硕士及纽约大学商务管理硕士学位,在美工作期间,他曾任洛杉矶港口市场推广经理超过22年,而在1986-1990年间,他还担任了纽约市华人青年商会会长。回国后,林教授先后在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暨南大学等知名学府担任商务及英语的教学工作,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标准的口语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商务英语》是由林教授自行开发的高端英语培训课程,曾用于国内多家知名高等院校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这套课程集林教授20多年经商经验和10余年教学经验编著而成,也广泛用于企业员工的英语培训,林教授用来辅导的知名企业包括:德国西门子、英国壳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移动等。

     这次持续四个周末的讲座,吸引了超过380人次来自我市各外贸外资企业的学员参加,在座的学员不少都是具有丰富外贸经验的业务骨干甚至是公司的总经理,在这经济“寒冬”之际,他们深知练习“内功”的重要性,尤其在当今这个时代,世界在飞速发展,知识更新的速度日益加快。在林教授的讲堂上,他为学员们讲述了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人们应对千变万化的世界,就必须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何况现代社会的知识寿命大为缩短,知识淘汰的速度正在逐渐加快,过去所学习的知识,会很快过时。一个人如果不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很快就会进入所谓的"知识半衰期",很快就会被淘汰。据统计,当今世界九成以上的知识是近三十年产生的,知识半衰期只有五至七年。而且人的能力就像蓄电池一样,会随着时间而逐渐流失。人们的知识需要不断"加油"、"充电",不及时"充电"很快就会在现代社会中失去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