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第二期国际商务会展员师资培训班在成都圆满结束

第二期国际商务会展员师资培训班在成都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08-06 16:03: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7 月 23 日 ,第二期国际商务会展员师资培训班在成都圆满结束。来自全国部分省市考试点的大专院校教师、项目负责人 20 多人参加了培训。该培训班是国际商务会展员专业培训考试中心为了适应我国目前会展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促进全国各考点更好地开展国际会展员的教学培训而举行的。
   国际商务会展员考试中心黄达璋主任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当前世界会展业发展的概况,特别对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等地会展业的发展趋势作了详细的分析;对全国部分省市开展国际商务会展员专业培训考试项目的前景进行了预测;并就考试中心机构设置、课程安排、考试方式及明年教材的修改等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此外,培训班特邀请商务部研究院会展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广州大学刘松萍教授、广东商学院旅游学院吴建华教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商务部研究院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宏伟从会展基础理论及概况、企业参展实务、会展人才培养、会展信息与评估管理、商务会展现场服务管理、商务会展策划及案例分析等进行了专题授课。经过三天的学习,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广,质量高,收获较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结束时,考试中心通报了会展员试考成绩,并传达了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关于在全国举行 2009 年度国际商务会展员统一考试的通知》,并提出统一考试的具体要求。
   最后,考试中心向参加培训的教学员颁发了《国际商务会展员专业培训考试培训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