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雏鹰振翅欲高飞——我会会展员专业培训考试中心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外语学院联合举办“兴贸杯第三届大学生商务知识技能大赛”纪实

雏鹰振翅欲高飞——我会会展员专业培训考试中心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外语学院联合举办“兴贸杯第三届大学生商务知识技能大赛”纪实

发布时间:2010-05-28 15:25: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宽敞明亮的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商务知识技能大赛正在紧张激烈的进行着,身着职业套装的各位选手通过案例分析、模拟商务谈判等扎实全面的外贸知识,使场下的观众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涉外商务情景之中。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大家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此刻在台前表演的各位选手仿佛并不是一群尚在校园内的学生,俨然如同拥有丰富外贸经验的商场老手,用镇定自若的表现和丰富全面的外语外贸技能征服了在场的各位评委和观众……
    以上是外语学院大学生商务知识技能大赛决赛阶段的一小片段。本届初赛报名有 200 多名选手,从 2010 年 4 月开始,经过两轮比赛的淘汰,最后只有 12 名精英进入了 5 月 16 日晚 举行的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案例分析题”、“商务英语模拟谈判”三个阶段,题目紧扣当前国际贸易中的实际情况,对于选手们的理论和实操技能都是一个考验。 12 位选手来自于 3 个不同的队伍,不仅要评出个人表现分,还要对每个队伍的集体表现进行评价,在展现个人能力的同时,也充分考验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个人实力,不仅有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也努力提高自己的实操水平,做到与企业需求,市场需求相接轨。
    经过 2 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决,名次终于尘埃落定,梁佳琪、岑茜童、康瑶玲三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在外语学院陈岩主任的简短总结过后,出席此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典礼,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大家互相交流着此次大赛的收获,并期待学院每年都举办“兴贸杯”大学生商务知识大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