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服务 > 外语培训 > 未经一番寒彻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我会外贸法语培训班毕业典礼

未经一番寒彻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我会外贸法语培训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0-05-28 17:25: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2010 年 5 月 26 日 晚, 16 名来自我会各会员企业的学员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外贸法语培训班的毕业典礼。商会会长黄达璋为 16 名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会从 2009 年 11 月起,举办了为期 6 个月,总学时为 140 小时的外贸法语培训班,学员们通过半年的刻苦学习,完成了法语的基础入门过程,随着由“零”开始到初见成效的转变,这些不畏艰苦的学员们终究在法语学习的道路上实现其完美的转身。
这次外贸法语培训的考核,法国外教 TANIS 从笔试、口语、听力、和作文四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综合的测评。笔试部分主要考核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包括动词变位、语法结构和其他知识;口语方面,考试采用模拟实际商务环境,以分别代表业务人员和客户的两名学员为一组,完成了结识客户、推销产品、报价、询价、议价和下订单的整套商务谈判, TANIS 要求学员在角色扮演中思路清晰、表达流利。
   “未经一番寒彻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不经过商会的组织、老师的教导和学员自身的努力,我们怎么可能掌握好法语?
结业典礼上,黄会长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参加外贸法语中级班的学习。他表示,商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有继续学习需求的学员们组织培训, 帮助鼓励会员企业深度开拓法语国家市场,解决业务人员不懂法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