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我会召开第四届第十次理事会

我会召开第四届第十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0-09-03 11:38: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四届第十次理事会议于2010813召开。应到理事、监事41人,实到40人,请假1人,符合章程有关规定。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外贸发展科艾国科长、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赖戊亮科长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志坚秘书长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审议《2010年商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会议听取了黄达璋会长对商会上半年工作总结,经理事、监事的审议,对商会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安排表示支持,一致通过了《2010年商会上半年工作总结》(总结见会刊第4期)。

二、关于审议《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

黄达璋会长解读了经报市民政局、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同意的《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以下简称“换届选举办法”)和《关于征求自荐、推荐市进出口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意见的函(审议稿)》(以下简称“候选人意见的函”)。

对此,理事、监事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一是希望理事会换届后,商会继续代表会员企业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和联检单位沟通和协调,共建和谐外经贸环境。会长人选应协调能力较强,无私心,办实事。

二是建议在《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自荐、推荐表》中增加推荐名誉会长、高级顾问的内容,以便会员企业自荐、推荐。

三是为了会员企业更好地行使选举权,建议将担任第四届理事、监事的企业情况予以介绍,以供会员企业了解,作为推荐候选人的评估参考。

四是原则通过“换届选举办法”和“候选人意见的函”,在坚持执行《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等“大法”的前提下,将对其作进一步完善后发到各会员企业。

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外贸发展科艾国科长在会上代表局领导祝贺理事会的召开,并通报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的外贸进出口情况,同时希望第四届理事会创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科赖戊亮科长强调,商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一定要按照章程、条例等相关规定,稳步、有序地推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附件:关于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