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 珠海渔女
协 调 指 导 咨 询 服 务
政 府 与 企 业 企 业 与 市 场 桥 梁 和 纽 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信息服务 > 商会动态 > 关于企业注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络管理系统的有关通知

关于企业注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络管理系统的有关通知

发布时间:2006-12-12 08:47:00   来源:   点击:   分享到:

各会员企业: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关于做好 2006 年度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规函 [2006]37 号)精神,自 2006 年起,全国统一启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络管理系统”(网址: http://smeimdf.mofcom.gov.cn/ ) , 企业注册、计划申报、项目审核、资金拨付、公示及批复等一律使用该网络管理系统。

    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是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各项业务与活动的政府性基金和地方财政自行安排的专项资金。市场开拓资金的主要支持项目包括:参加境外展览会、质量体系认证项目、产品认证项目、国际市场宣传推介项目;境外市场考察项目;创建企业网站项目;广告商标注册项目等,支持内容及标准等详见资金管理系统。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小企业可以提出企业项目申请:

    1 、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拥有进出口经营权或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 1500 万美元以下;

    •  近两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行为;

    •  具有从事国际市场开拓的专业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

    资金申请的流程:管理系统中注册用户(企业必须自行在网上注册后交市外经贸局外贸科审核资质) —— 申报每年的计划 —— 计划网上公示待审核 —— 审核批准后 —— 进行拨付申请 —— 相关资料交外经贸局审核批准——资金拨入各公司帐户。因资金申请的资料文件及发票需齐全和涉及时间相对较长,各企业最好落实专人负责此项资金的申报工作。

    我会为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对于参加我会组织的部分展览和培训予以代申请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企业在申请资金有不明之处可致电给我会工作人员。

    联系人:罗玲苑

    电 话: 0756-3352923